阜阳二中老师去世“降半旗”? 学校称旗杆滑轮损坏所致

发布:2011-11-19 16:35:46  来源:合肥热线  浏览次  编辑:佚名

    11月18日一早,有市民路过阜阳二中时发现,飘扬在操场上空的国旗,一直停留在旗杆一半的位置。而同时,操场上还有搭建的灵堂。因此,市民怀疑,“难道是有老师去世,学校降了半旗?”对此,阜阳二中称,国旗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旗杆上的滑轮坏了,上午发现后已经修复,且国旗已经升上。

    11月18日早晨,安徽省阜阳市有市民在路过阜阳二中操场外时,却发现一个令人不解的现象:国旗停留在旗杆一半的位置,而在操场的一个角落,一座灵堂早已搭建完毕。

    随后,这位市民将所拍照片和猜测发到网上,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议。市民对于这种现象纷纷表示不能理解。“按照《国旗法》的规定,国旗怕是不能随便降半旗的吧?”更多的市民则认为,假如事情属实,阜阳二中的做法欠妥。

    11月18日10时许,记者联系到了阜阳二中,一位负责人对于此事表示很惊讶,“国旗出现这样的情况和那个灵堂没有任何关系。”这位负责人称,之所以出现国旗停留在旗杆一半位置的情况,是旗杆上的滑轮因为年久锈蚀坏了,之前就曾经坏过一次。

    这位负责人称,这一次是升国旗时升到一半出现问题,“绳子和滑轮卡住了。”该负责人说,发现后即找人来修理,“现在已经好了,国旗也升了上去。”

    同时,对于操场上的灵堂,这名负责人称,是之前曾在阜阳二中任教多年的老教师去世。“他家就住在操场边的教师宿舍楼,所以在楼下操场边搭建了灵堂。”这位负责人再三表示,“国旗停留在旗杆的一半和灵堂没有任何关系,更不是‘降半旗’”。 本报记者姚庆林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