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兴建的京九客专将途经皖北重镇阜阳

发布:2012-2-7 10:06:47  来源:新安晚报  浏览次  编辑:袁虹莉

    今后,除了合蚌客专这条快速通道外,亳州和阜阳也将搭上赴京的快车。省发改委的消息称,根据国家规划,即将兴建的京九客专将途经皖北重镇亳州和阜阳。

    据悉,阜阳作为重要的农民工输出地,每年春运外出务工人员都会扎堆出行,乘车难让人苦恼不已。而随着合蚌和京九客专的建成,我省去往北京的列车车次将随之增多,节假日去往北京的热门车次车票一票难求的现象有望画上句号。

    此外,作为连通皖浙沪的重要通道,宁安城际铁路的建设也一直备受关注。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该铁路已经进入线下工程施工。还有一个好消息是,根据规划,宁安城际铁路将从安庆向西延伸至九江,再西接武汉到九江的城际铁路。这样一来,除了合武铁路外,我省到江西和湖北主要城市的车程将会缩短。

    “十二五”期间,我省在建和即将新建的还有多条运输通道。其中合肥至福州综合运输通道北起蚌埠,经合肥、巢湖、铜陵、景德镇等城市,向东南连接海峡西岸城市群并打通出海口,向北可通达蓝色经济区和京津冀城市群。主要项目有合肥至福州客专、安庆至亳州成品油输油管道等。

    南京西安综合运输通道东起合肥,经六安、麻城、孝感、襄阳等城市,是长江中游城市群向西沟通关中城市群,向东连接长三角城市群的重要通道。主要项目有麻城至六安铁路货运线。

    沿江综合运输通道是国家规划的沿江运输大通道在长江中游城市群内布局的部分,东起马鞍山,经芜湖、铜陵、安庆、九江、黄冈、黄石、鄂州、武汉、咸宁等城市,向西沟通成渝城市群,向东连接长三角城市群。主要项目有江南高速、安庆至马鞍山成品油输送管道等。

    沿杭(州)瑞(丽)运输大通道东起安徽黄山,经九江、咸宁、岳阳、常德等城市,向西沟通成渝城市群,向东连接长三角城市群。这些通道建成后,从我省去往全国各地将形成一个比较完善的交通网,南来北往将更方便。 (袁虹莉)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