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旅游将再添一景 颍上投巨资打造五里湖风景区

发布:2012-2-20 17:42:50  来源:阜阳新闻网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要不了多长时间,阜阳市旅游将又多一处看点。由颍上县投资5亿元人民币,按照4A级风景区建设打造的五里湖生态湿地公园,目前正在紧张施工之中,其中一期工程的“城市森林公园”已经建成,二期、三期工程正在建设之中。

  五里湖景区位于颍上县城区西侧,城市大堤及省道102至八里河风景区快速通道附近,北起五里湖三窑沟,南至八里河马砖桥,规划景区总长度为9.8公里,规划面积6平方公里,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
    该景区的主要景点及旅游资源包括城市森林公园、迎宾公园、尤家花园及故居、民俗博览馆、文化馆、体育场区、游客接待中心、湿地公园、鸟岛及配套文化娱乐设施,同时配套建设景区内道路。

  根据五里湖现有的地形地貌,该景区项目计划按三期实施。

  一期工程北段城市森林(北外环-老102省道)已建成投入使用,全长1500米,工程内容包含休闲会所、滨水木栈道、园林石径、高大景观树阵、低矮景观植物、景观石、景观灯、草坪灯、亲水平台等。

  此段景区林幽、径曲、繁花似锦、水清石秀,廊亭、小桥、竹园巧妙布局,别具自然生态特点,在充分保护现状湿地的同时注入功能模块,丰富滨水城市界面,使之成为颍城西侧边界的蓝色湿地链,贯穿城市边界的绿色风景带。

  二期工程“湿地天堂”正在进行施工建设,本段充分利用五里湖旧堤与新堤之间低洼地,将水系重新整合,因地制宜构成大小不一、形状不同的多个岛屿。建成后,将既具有城市防洪功能,又具有缓解城内交通压力、城市园林景观等功能,也是当地提升旅游强县的坚实基础。

  三期工程为“印象家乡”部分。重点地段为湿地天堂片区。

  五里湖湿地公园项目建成后,将把八里河风景区与颍上县城区连为一体,成为颍上县沿省道102中轴中心区主要旅游、观光、休闲场区,并积极申报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记者 刘成)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