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拉机车队接新娘 阜阳上演另类“乡村爱情”

发布:2012-4-9 10:02:54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拖拉机车队接新娘 阜阳上演另类“乡村爱情”
          新人是对“90后”青年农民 “拉风”迎亲羡煞宝马迎亲车队
 
 
 
 
 
 
 

  现如今,农民的日子是越过越好,结婚嫁娶时开着名车迎亲,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可几天前,阜阳市颍泉区的青年农民刘飞,却引领着十辆全新的高位拖拉机,朝着未来媳妇家“阔步前进”。“拖拉机迎亲”,一时间在当地引起一片惊叹,对此,这位“90后”的新郎官说:“这个想法简单、朴实、有意义”。

 

  【迎亲】开宝马的羡慕开拖拉机的

 

  4月6日上午,天气风和日丽,阜阳市颍泉区十里铺村一户农家门口,十辆红色的全新拖拉机,停放得整齐划一。8时许,一辆拖拉机徐徐欲动,司机是一位西装革履的帅气小伙,胸前别着婚花。与以往不同,这次出发,刘飞的目的地不是农田,而是未来娇妻的家。

  “我们俩的村子在一个区,相隔并不远,但接亲却耗时不少。 ”刘飞告诉记者,接亲路上,不少路人驻足围观。不仅如此,结婚当天是农历三月十六,在这个“良辰吉日”结婚的人并不在少数。刘飞说,一路上遇到过好几个迎亲队伍,但都是清一色的轿车接亲,“还有开宝马迎亲的人停车朝我们拍照”。

  【创意】自称方式简单朴实有意义

  刘飞在十里铺村长大,初中毕业后便在村里一个专业合作社工作,是位地地道道的农民。他要迎娶的,是同区另一个村里的如意新娘,自打去年认识后,两人便一直感情深厚,相敬如宾。

  虽然是农民,但刘飞的家还算富裕,按他的话说就是,只要有头脑,致富便不是难事。

  对于选择用拖拉机迎娶新娘,刘飞说:“3月份的时候,全家都在商量结婚的事,最早是父亲提出了‘拖拉机迎亲’的想法,我感觉很好,便开始张罗了。 ”刘飞称,将这事告知妻子娘家人后,也是很受认同,老丈人一家都觉得新鲜而喜庆。 “这种方式简单、朴实、有意义,拖拉机是我们合作社的重要工具,他带领我们致富了,还得引着我们去‘甜蜜’。 ”(记者 赵盛、周健/文、王彪/摄)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