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临泉县:政府披着合法的外衣强征农民土地

发布:2012-7-12 11:27:46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牛庄乡刘桥行政村以招商为名,会同县、乡两级政府将村民宅基地和大面积的可耕地,向安徽省国土资源厅谎报成沟荒地、窑荒地、宅荒地,获得省厅的用地批复。当地政府在具体征用该宗土地过程中,采取强硬手段,引发诸多矛盾。

临泉县刘桥行政村位于牛庄乡西部,距离临泉县城约10公里,紧靠阜临路,含北张庄、曹营、小曾庄、刘桥等自然村。

据村民们反映,村里领导开办企业要占用200多亩土地,当然能为民造福这是好事,群众也都拥护,但是要办脱水蔬菜厂、污水处理厂群众就不愿意了,因为这样的厂大家都知道其污染相当严重,以前和他们村相邻的邢塘镇几个脱水蔬菜厂就因为污染问题现在都停办了。可是,村领导和乡干部不管群众意愿是否同意,便将土地、房屋,以及宅基地占用补偿款打入各户粮补银行卡中,形成既成事实。

5月5日,临泉县、乡、村组织100多人的拆迁队伍,对村民的房屋实施强行拆除。村民张子峰说,我又没有签署拆迁协议,不经同意就强行把我房子拆了,我现在连个窝都没有,俺老婆恼得要跳楼自杀,要不是邻居劝阻现在命都没有了。其他被拆迁户均不同程度地受到恐吓、威胁、欺骗。

政府征用村民土地手续是否合法?临泉县一名政法系统退休老干部认为,行政村里的重大事务,要经全体村民开会研究决定,依照《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占用这么多集体土地,不经村民同意,显然是违法的。地方政府虚报、瞒报,欺上瞒下,上报安徽省国土资源厅称是荒废地,即沟荒、窑荒、宅荒,获得批准用地的批复,违反土地法第十三条。另外,他们在对土地丈量过程中,没有通知农户到场,乡政府在不管村民同意不同意就将土地补偿款打进农户粮补储蓄卡上,动用社会人员、公安干警对村民实施威胁,这些都是非法的行为。

村民们说,我们乡人均耕地不到7分,政府强征我们200亩土地开办高污染企业,今后我们还怎么生活呢,“珍惜每一寸土地”,不能只是干部们的口号,我们乡前些年征用400亩耕地说建生物发电厂,至今那片地还闲置那里。村民们要求安徽省国土资源厅撤销违法批复;把可耕地归还给农民,保护农民切身利益;依法追究村、乡,以及县里有关人员的责任;对侵犯村民利益和村民权益的,应该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中国网交通频道 潘书培 陆宏晓)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金加琪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