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圆通快递闹乌龙 一封邮件跑十天不见踪影

发布:2011-11-28 12:10:15  来源:阜阳新闻网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一封通过圆通公司,从阜阳发往吉林长春的快递邮件,居然十天没收到,更让人不解的是,这封邮件究竟在哪里?至今没有明确的答案。昨天,曾在吉林长春读书的阜阳张姓同学致电本报:我的邮件在哪里? 本报记者 沈辉

    邮件发出10天不知在何处

    11月17日,张同学通过阜阳圆通公司,向吉林长春发送了一封快递邮件。“学校让我11月30日前,必须提交党员转正材料,我就通过快递方式邮寄了。”张同学说,截至11月27日,她在长春的同学称,没有收到这封快件,再晚可能会误事。
    随后,张同学通过圆通公司网上查询得知:11月17日14时47分,她的邮件通过一位徐姓工作人员揽收扫描,当天18时17分,进行装件入包扫描,次日19时22分,邮件抵达合肥分拨中心,以后的记录就再也查不到了。

    走件行程扑朔迷离

    11月27日11时30分,通过圆通公司的网上平台,记者输入张同学的快件单号后,看到的情形与张同学所述一致。
    “20日邮件到达无锡。”圆通公司阜阳工作人员查询后告诉记者,从阜阳到长春,一般是3天时间。不过,这段时间,是快递的高峰期,经常出现邮件满仓的状况,可能会晚一到两天送达。这位工作人员建议记者,向圆通公司无锡方面查询。
    而无锡方面工作人员说,圆通公司长春方面25日已经进行了拆包扫描,也进行了派送扫描。
    在圆通公司无锡方面工作人员的建议下,记者联系了圆通公司长春方面的工作人员,“如果这封邮件11月25日已经到达长春,我们肯定进行了派送,已经几天了,收件人没有收到邮件,说明邮件可能还没到达长春。”他建议记者再向圆通公司无锡方面咨询。

    圆通公司应履行责任

    “快递邮件10天未送到收件人手中,依照中国邮政法规定,已经超时,违反了《合同法》。”安徽相和律师事务所律师孙大伟称:国内邮件一般三到五天,快递单位必须安全准时送达。
    孙律师认为,10天没收到邮件,且当前不知道邮件在哪里,对此,圆通公司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律师指出,这种情况,张同学可以继续要求圆通公司履行相关义务,并进行权益的损失维护。若因邮件超时送达,造成直接或间接损失,可按照邮件保费及造成的损失情况,向圆通公司索赔,索赔的方式,可以向消协投诉,也可以进行法律诉讼。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