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皖北驾校培训乱收费被举报 物价局责令退还费用

发布:2011-12-14 14:47:30  来源:本网综合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近日有网友在市政府网络问政平台提问,质疑阜阳皖北驾校针对残疾人驾驶培训收费过高。该网友指皖北驾校没有经相关部门的审批,擅自收取学费4040元,而同样地“C5驾照”在亳州只需1800元,价格差距太大。
    阜阳市物价局在得到举报后,立即着手调查,并责令皖北驾校改正违法行为并退还多收费用。正如该网友所说,作为一个普通的低消费弱势群体,皖北驾校不但没有给残疾人考驾照照顾反而还要比正常人收到的多,真是令人匪夷所思。近一年来,阜阳皖北驾校在教官收取学院好处费上被媒体一再曝光,此次在残疾人考驾照上收费在此不合理,实在是让人大跌眼镜。
如下是网友举报全文:
    我是一名残疾人,我于今天6月7号在皖北驾校报名参加了“C5”驾照的学习,该校在没有经过任何部门的审批就擅自收取了我们4040元的学费,我们本来就是一个低消费的弱势群体,我们不但没有得到大家的照顾反而还要比正常人收到的多,同时我也了解到亳州安通驾校的才收残疾人1800元,我想试问一下相邻的两个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差别,请有关部门给予答复,如果需要我可以提供的证据。
如下是市物价局回复:
    网友你好,经我局检查组调查,举报情况属实。经研究,对皖北驾校作出如下处理:
        一、责令改正违法行为;
        二、责令退还多收价款;
        三、无法退还的多收价款由我局予以没收。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