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城城市低保标准提高将年增10%以上

发布:2012-11-17 11:51:11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11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于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我市高速公路规划和阜城外环快速通道初步设计方案等情况的汇报,研究困难群众殡葬救助和提高阜城城市低保标准等工作。市领导卢仕仁、刘辉、胡明莹、方旭、秦勤、陈继民,市政府秘书长王显义出席会议。
    修建外环快速通道对于缓解阜城市区交通压力、拓展中心城区城市空间、推进城市快速扩张、带动城市周边地区发展、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原则通过了《阜城外环快速通道初步设计方案》。于勇要求,要坚持规划先行的原则,周密系统地完成立项、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等前期工作;要齐头并进,全面推进外环快速通道建设,确保工程早施工、早竣工。
    会议听取了阜阳交通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筹建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于勇要求,要采取先注册成立、再分步增资的方式,加快公司注册工作进展;要及早启动融资工作,与金融机构对接,为年底和未来一段时间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
    会议原则通过了《阜阳市困难群众殡葬救助办法》。根据《办法》,我市将对阜城三区及开发区范围内农村五保户、城乡低保对象、生活困难的重点优抚对象、城市“三无”人员(含艾滋病患者)进行殡葬救助。于勇强调,要统一城乡殡葬救助标准,简化殡葬救助申领手续,确保相关工作在省规定时间内落实到位;要强化监管,规范救助资金使用,进一步推进全市殡葬改革深入健康进行。
    据了解,目前,阜城三区及开发区城市低保标准为每人每月280元。会议同意提高阜城城市低保标准,并决定在“十二五”期间,建立城市低保标准自然调整机制,确保三区及开发区城市低保标准每年按10%以上增幅增长,以逐步提高我市城市低保人均补差水平。于勇强调,要在财政承受范围内,最大限度地改善低收入人群的生活水平,使广大群众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规范审批和发放程序,完善准入和退出机制,实现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确保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公平、公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