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火车站春运期间实施实名制验票

发布:2013-1-22 15:02:39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昨日(1月21日),记者获悉,今年春运,阜阳车务段预计发送客流173.7万人次。春运期间,车务段所辖阜阳站、阜南站、三堂集站以及亳州站都将全部实施实名制验票进站。

    今年春运自1月26日起至3月6日止,共计40天。据预计,阜阳车务段发送旅客173.7万人次,同比增长1.4万人次。其中,节前15天预计发送旅客17.7万人次,同比减少6.3万人次。节后25天预计发送156万人次,同比增长7.7万人次。
 
    由于今年春运比去年迟了近20天时间,春节后的学生流、务工流、商务流和探亲流将高度集中,形成多流叠加态势。“阜阳、阜南、亳州等站春节后客流将十分汹涌。”据阜阳车务段预计。
    据介绍,春运期间,阜阳车务段将通过延长车票预售期、增开售票窗口、实施错时售票、搭建临时候车棚等多项便民利民措施,方便旅客出行。为确保旅客安全,阜阳车务段还将严格执行“全覆盖”安检制度,做到旅客行李件件过机、人人过安全门,坚决把危险品堵在站外。
 
    “阜阳站、阜南站、亳州站以及三堂集站将全部实施实名制验票。”阜阳车务段介绍,其中,计划在阜阳站进站口处设置20多台识别仪,工作人员分两班制开展验证和维持秩序,对每位旅客有效身份证件和车票进行识读核对,确认票、证、人一致,在车票正面加盖验讫章后,方可放客进站。
 
    据悉,持有学生、残疾等车票的旅客,还需出示相关证件,票、证、人不一致者,也不准进站。车站工作人员提醒,有效身份证件丢失的旅客,要及时到车站售票处旁的公安制证口办理补证手续,以免影响出行计划。
 
    “结合去年的经验,今年的实名制验票应该会更流畅,我们尽量不耽误旅客出行。”火车站相关人士说。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