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梦鸭公益社社长闫涛出席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5学术年会并做重要报告

发布:2015/8/7 10:10:20  来源:绿梦鸭公益社  浏览次  编辑:佚名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讲话

2015年8月6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在深圳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迈向良好生态的环境科技创新”,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王玉庆以及众多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作为环保领域资深专家和企业代表,绿梦鸭公益社社长闫涛受邀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做了题为《大气污染防控从“心”开始》的重要报告,从社会、经济、思想多个维度对大气污染的本质根源进行了深入剖析,倡导大家爱护生态环境,从培育绿善“心”开始。

闫涛指出,当前我国的大气污染状况十分严重,生态环境持续恶化,其原因是多方利益难以统筹协调的问题,归根结底是人的责任心的缺失和绿善“心”的匮乏,深刻地指出生态污染的本质根源是人类的精神污染。 

闫涛认为,除了大力加强科技创新之外,“以心相交”是解决社会问题和社会矛盾的一个重要法宝。大气污染防治也应从“心”开始,践行绿善“心”公益,弘扬绿善“心”文化,推行绿善“心”教育,发展绿善“心”经济,构建绿善“心”联网,创建绿善“心”家园,开启绿善“心”宝盒,才能治标治本,从源头上防控大气污染。

环保领域资深专家、绿梦鸭公益社社长闫涛

深入践行“绿色化”战略

绿梦鸭公益社成立的初衷来源于闫涛四十年的创业历程。经过多年的艰苦奋斗,闫涛创建了安徽阜阳的商业地标——绿色步行街,将上千名下岗职工培育成百万富翁,圆了“先富带后富,一人带一村,一村带一片,一片带一个区域”的共富梦,成功打造了绿梦共富体。

闫涛深深地感悟到“利国之道,惟在富民;利民之道,惟在绿商”,财富来自于人民,最终也服务于人民。怀着对祖国、对社会、对人民的感恩之情,他与四十多名志同道合的中小企业家共同创建了绿梦鸭公益社。

绿梦鸭公益社自成立伊始,就把“绿色化”作为自己的核心宗旨和理念,倡导绿色文明,传递绿色梦想,铸就绿色家业,着力打造一个创新型孵化平台——绿梦母育工程,开创了一种“绿文化+绿公益+绿教育+绿商业”有机结合的绿善“心”模式。

绿梦鸭公益社通过系统化、制度化、平台化的方式,旨在构建一种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产业结构和生产方式,形成一个“绿色化”产业集群,提高国民经济“绿色化”程度,大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打造“天蓝、地绿、水净、气清”的幸福家园,共建美丽中国。

绿善传天下 绿梦结硕果

绿梦鸭公益社推出的绿善“心”模式,凭借其高度的前瞻性、开创性、突破性,在实践中结出了累累硕果,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2015年2月,“绿梦母育工程”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启动,众多专家学者给予了高度评价。

2015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人民政协报》推出了“绿梦母育工程”两会特刊,众多代表委员签名支持。

2015年4月,绿梦鸭公益社社长闫涛荣获了第十二届中国慈善榜“特别贡献奖”。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同获殊荣。

谈及绿梦鸭公益社接下来的计划,闫涛透露,绿梦鸭公益社潜心研发了一个互联网智能终端设备——绿善“心”宝盒,即将全面推行。

“多年来,慈善公益事业的管理运营效率偏低一直是一个难题,大数据和云计算等先进技术的出现,帮助我们解决了这个问题。绿善“心”宝盒既是一款智能终端设备,也是一个创新型公共产品。广大用户只要一盒在手,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做好事、善事,都可以获得积分,积分可兑换成多种产品和服务,形成“种善得善、传善得善、帮善得善、以善换宝”的良性运行机制,营造一种“我帮你,你帮他,他帮我”的良好社会氛围。

“这将极大提升慈善公益事业的管理运营效率,优化公益组织的架构模式,推动公益事业的转型升级。让爱心的能量竞相迸发,让爱心的源泉充分涌流。”闫涛自信地表示。

此外,绿梦鸭公益社还将成立“黄山母育万创特训营”,招募有志于公益事业、品学兼优的女大学生,通过绿善“心”智库的培训实践,培育出一大批有着绿色责任感、绿色使命感,推动绿色环保与绿色复兴的“绿梦鸭云凤凰”生力军。

此外,与会的嘉宾还就 “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大气环境污染治理、生态环境建设、生物多样性等重大环境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据悉,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学术年会是我国环境保护科学技术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最具影响的学术盛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搭建我国环境科技产学研学术交流平台,每年举办一次。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