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兆岐肛肠医院特邀李新茂教授为复杂性肛周脓肿患者手术

发布:2019/3/10 16:40:40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典型病例

  孙x忠,患者男,44岁,阜南县人,患者两年前无明显诱因下肛门右侧出现肛周肿痛,活动时症状加重,在当地诊所给予药物(罗红需素)口服以及静脉输液治疗,症状疼痛有所减轻,但反复发作,半年前在当地的一家医院进行检查确诊肛门左侧有一个瘘管,术后一段时间后,肛周又出现包块,肿痛难忍,为求进一步明确诊断治疗故来我院治疗,门诊以“复杂性肛周脓肿” 收住入院。

阜阳兆岐肛肠医院

  专科检查

  截石位查见:肛门外观欠平整,肛缘外1、11点位见不规则软性皮赘,9点位见一愈合良好手术疤底,米触及皮下条素状硬结,3点位距肛缘8cm左右见大约10.0cmx 10.0cm炎性包块,波动感(一),指讨肛门宽容度可,粘膜光滑,食指所及范围内未及占位性病变,退指无染血。肛门镜下见齿线上3、7、11点直肠粘膜充血隆起,暗紫色。彩超提示肛周脓肿存在。

阜阳兆岐肛肠医院

  患者因为之前有一次手术经验,术后疼痛感较强,因此对于手术要求较高。另外患者的病情比较复杂,病史比较长,为防止术后复发,手术中找准瘘管内口也是一大难点,特邀专家李新茂教授联合阜阳兆岐肛肠医院肛肠一科的余洪艳主任、陈刚医生等进行了一次专家会诊,对患者的病情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明确了手术方案、麻醉方案等。

  3月7日下午,李教授亲自为患者进行了手术,根据多年的手术经验准确的找准内口,进行一次根治性复杂性肛周脓肿切开引流术,术中排出脓液约300ml,术后麻醉过了以后患者肛周疼痛缓解,术后第二天患者已经无任何疼痛感。

特邀专家李新茂教授坐诊时间:3月1-10日

阜阳兆岐肛肠医院

  李新茂/教授

  安徽省铁道部医学会主任委员

  安徽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常委

  安徽省中西医结合肛肠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世界中医学会盆底委员会学部委员

【擅长疾病】

  从事肛肠科的临床、科研工作近30年,擅长大肠肿瘤、低位直肠癌保肛,溃疡性结肠炎,肠易激综合征,慢性便秘,复杂性肛瘘等。尤其是在慢性便秘的诊断和治疗上有很深的造诣和丰富的临床经验,是省内知名的便秘诊疗专家。

阜阳兆岐肛肠医院简介:

  阜阳兆岐肛肠医院是一家国家重点肛肠专科医院,医院着重研究治疗各种疑难肛肠疾病,如高位复杂性肛瘘、嵌顿痔、复杂性环状混合痔、复杂性肛裂、重度直肠脱垂、小儿肛肠病等等,多项国家级的临床重点科研项目荣获国家、省级、市级多个荣誉奖项。2017年在全国肛肠大会上发布数据,我院五大优势病种:痔疮、肛瘘、肛裂、直肠脱垂、便秘收治患者量全国第一。阜阳兆岐肛肠医院十余年如一日,用精湛技术守护您的肛肠健康。

阜阳兆岐肛肠医院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