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例变性人案例接受公证处公正

发布:2011-10-19 18:41:45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如今,变性手术、变性人的字眼已屡见报端,不再让人感到陌生。近日,阜阳惠颍公证处就成功受理了我市首例性别变更类公证。
    近日,阜阳市惠颍公证处办证大厅来了两位妙龄女郎,她们头披长发、穿着时尚,经询问才知道她们是男变女的变性者。
    因在泰国变性手术后回到国内需要变更性别、重新申办身份证,公安机关按照规定要求其提供公证书。
    由于该公证事项目前尚属阜城首例,公证处公证人员都非常谨慎,争取在确保真实、合法的基础上充分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承办公证员查阅了当事人提供的泰国医院的原始报告,并与我市出具关于性别变更认定证明的医院及主治医师,进行了当面确认。
    据惠颍公证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据卫生部《变性手术技术管理规范(试行)》及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关于公民手术变性后变更户口登记性别项目有关问题的批复》的有关规定,变性人的法律地位和法律程序渐趋明确,这也为办理该项公证提供了依据。
    随后,在确保真实、合法的基础上公证处为其出具了公证书。一起变性者性别变更类公证至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相关链接
    面对变性现象,有关专家称,变性手术一定要慎重,它是不可逆转的。而且,不管是男变女,还是女变男,都不会再有生育功能。另外,人体的结构是非常复杂的,不管是男变女,还是女变男,实际上都不可能达到完全变性,如再造器官的柔韧性、伸缩性等功能肯定无法与原有的相比。
    心理医生称,孩子社会性别形成期为10岁左右。有着强烈的变性想法的人,—般医学上称之为易性癖。易性癖的形成,一部分原因与童年成长的环境有关,如童年期男孩当成女孩抚养,或女孩当成男孩抚养;男孩很小时只和姐妹在一起,或女孩只和父兄在一起。记者  曹亚  通讯员  王丽达  赵文兵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