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三孩童疑食用“辣条”食物中毒 事故致一人死亡

发布:2012-1-18 8:27:26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次  编辑:佚名
    1月16日下午,阜阳市阳光绿苑小区,三个孩童吃完“辣条”后,先后出现食物中毒症状,被紧急送往当地医院抢救。其中,一名7岁男孩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他2名患儿经抢救病情稳定,目前正在住院观察治疗。

  昨天下午2点钟,记者在阜阳市肿瘤医院急诊治疗室见到了这家人。据孩子父亲李先生介绍,他有四个孩子,老大14岁,老二(女)11岁,老三7岁,老四(女)3岁半,出现食物中毒症状的是前三个孩子,而据李先生说,事发前他们三个都吃了“辣条”,唯独老四没吃。

 

  据了解,事发当时,孩子母亲李女士也在家中。李女士回忆说,16日下午3时许,她带着三个孩子玩耍回家后,正在卧室里哄老四睡觉。“突然,老二冲进房间对我说,老三吐了。我赶紧跑到客厅,发现老三嘴唇发紫,脸色发白,捂着肚子吐个不停。”李女士说,“我问他咋弄的,他不吭声;后来我一问才知道,老三从街上买了两袋‘辣条’,他们三个都吃了。我一看他可能是食物中毒了,赶紧出去买药。”

  大约十多分钟后,李女士买完药回到家时,发现老三躺在沙发上,一动不动。

  同时,老大、老二也先后出现了同样的症状。心急如焚的李女士赶紧拨打了120 ,将三个孩子送往医院。当天下午4时许,医生宣布老三经抢救无效死亡。晚上7时许,老大、老二脱离了生命危险。

  事故到底是不是因食用“辣条”导致的呢?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阜阳市卫生局,相关工作人员称,事故发生后,阜阳市卫生局、公安局等部门立即展开了调查。“从三个孩子的症状来看,他们确系食物中毒。经过检测,他们(老大和老二)的呕吐物中含有亚硝酸盐成分。”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就事故具体原因展开调查,“孩子不能死得不明不白,一定要给他一个交代!”李先生说。 (胡广 王振宇)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