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颍东区一古稀老人春节遭儿子施暴

发布:2012-2-2 17:43:15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俗话说,每逢佳节倍思亲。但这个年,对于颍东区正午镇的七旬老人李真华来说,却无限孤寂,一度对亲情怀疑起来。  原来,最近几个月,李老和亲生儿子因为家庭土地纠纷闹僵了,多次遭到儿子的暴打。有家难回的他,孤身躺在阜阳一家窑厂的工棚内度过春节,心灰意冷。

    为要地,老人被儿子打晕

    这几天,颍东区正午镇的李真华(化名)老人,孤身躺在一家窑厂的工棚内,听着外面热闹的鞭炮声,却忍不住内心的孤寂。他说,因为与大儿子李闯存在家庭土地纠纷,多次被打,有家难回。  李老介绍,他70岁的人了,共有三个儿子,目前只有长子李闯(化名)结婚成家。15年前老伴去世了,之后,李老和另外两个儿子共同承包耕地12亩左右。几年后,为了维持一家人生活,他进城务工,给人看窑厂,12亩左右的承包地交由长子耕种。   随着年龄的增长,近两年,李老感到身体越来越差,于是,他去年底决定回家种地、养老。不料,在向长子讨要土地时,长子只给了6亩地。李老不同意,再次讨要,却遭到长子第一次的殴打。   “他一棍打在我头上,我当场就昏了过去。”摸着头上残留的伤疤,老人痛哭:“没想到他会对我下手,那是我的亲生儿子啊!”

    醉酒后儿子总爱找事儿

    殴打事件发生后一段时间,李老再次找到长子李闯,希望他能为自己买辆电动三轮车,以便自己能在集镇上挣钱糊口。电动车买回后,李老在正午集安装了车篷,因为160元的费用,父子再次发生冲突。   冲突中,李闯将父亲的电动车砸坏,后被李老以废铁的价格处理。“从此,他一不顺心,就对我拳打脚踢。”无奈之下,李老来到阜阳某窑厂务工,每月挣400多元的工资维持生活。   今年春节,李老想回家看看。但由于害怕长子又对他暴打,老人只好打消了念头,守在窑厂的工棚内。   “确实有这事。”李老的说法,得到次子李立(化名)的证实。同村村民告诉记者,多年来,李家父子矛盾较深。多次发生这样的家庭暴力,村里人也不好过问。“毕竟是父子之间的事情,希望他们能坐下来协商解决。”   采访中,几位村民向记者表示,李闯平时为人也不错,但醉酒后,他总爱找老人家的事儿。

    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对此事进行调查

    2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颍东区正午镇吴寨村,想面对面采访老人的长子李闯。但一直没等到人,采访未果。  随后,记者向他的邻居、亲戚和附近的多位村民打听其人去向。他们均表示不知去向,但是透露李闯夫妇都有手机,只不过不知道具体号码。  截至发稿时,记者把相关信息求证于正午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将立即联系司法所和包村干部,对此事进行调查。 记者曹亚伟见习记者王洋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