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刚出生 妈妈医院玩失踪

发布:2012-2-3 19:30:10  来源:颍州晚报  浏览次  编辑:佚名
    一个出生不到五个小时的男婴,被妈妈无情地丢在了医院。这种稀奇事,2月2日发生在阜阳市人民医院阜纺分院。
    看着嗷嗷待哺的婴儿,医院的白衣天使及时地买来了婴儿奶粉,细心喂养,24小时照料。因该产妇没有留下任何有价值的个人联系信息,院方不得不向公安和民政部门求助。目前,阜阳警方已介入调查。
 
男婴降生不到5小时妈妈开溜了
 
  2月2日下午,记者来到阜阳市人民医院阜纺分院,找到被弃的男婴所在的新生儿病房。这时,他降生到这个世界刚15个小时。
  10多个小时前,宝宝的妈妈不知不觉地离他而去,没留下只言片语。
  阜纺分院的妇产科护士长白静静告诉记者,2日早上6时许,护士在巡查病房时,发现登记姓名为“陈雨晴”的产妇不见了,无人照料的新生婴儿在病床上小声地哭,床上只有医院配送的妇幼用品。同房的其他产妇及家属,都在熟睡中,无人发觉。
护士担心孩子着凉,就把婴儿抱到较为暖和的产房内,并安抚孩子入睡,等待婴儿的妈妈回来。可是这一等,就是10多个小时,但仍不见宝宝的妈妈出现——原来妈妈在“玩失踪”。
  “无奈之下,我们安排专人对婴儿进行监护,按时进行喂奶,还为婴儿接种了疫苗。”医院护理科主任郑传兰说,目前,婴儿除了吃奶不是太好外,其他都正常。
 
产妇入院时未登记真实信息
 
  据院方工作人员回忆,2月1日傍晚,一名年轻的孕妇在两名妇女的陪伴下,急匆匆来到医院门诊科,因为孕妇伴有剧烈的宫缩疼痛,院方特事特办,及时为其办理了入院手续。登记时,这名孕妇自称名叫“陈雨晴”,家住利辛。
  在孕妇办理入院手续过程中,医务人员问:“爱人为何没来?”孕妇如此回答:“我对象在合肥,明天就来了。”在要求产妇家属出示产妇身份证登记时,两名陪伴的妇女说:“走得太急,忘记带身份证了。给照顾一下吧。”
  据一位老家在利辛的护士说,听产妇的口音,像是利辛一带的人。医务人员考虑到产妇的情况紧急,便让先入院生产,明天再补信息。
  但医生没有想到,产妇在次日天还没有亮的时候,丢下婴儿,悄悄开溜了。这时,产妇尚欠着800多元的医疗费未交。
宝宝像妈妈长得很秀气
  护士长白静静告诉记者,考虑到婴儿所在的新生儿病房为无菌病房,外人不能进入,所以无法让记者看到或拍摄到新生儿的模样。
  目前,宝宝在一个独立的新生儿病房内,由指定护士进行24小时监护,按时进行喂奶。白静静告诉记者:“婴儿孕育36周降生,比正常婴儿出生稍早一些,但个头不小。体重6斤4两,面部生得很饱满,漂亮可爱。”一位护士也说:“孩子像妈妈,他母亲长得也很秀气。”
  护士事后回忆,产妇入院时,带的东西很少,包被还是新买的,也不出示身份证,孩子的父亲也没有露面……种种迹象表明,这个产妇可能有难言之隐。“也许她们本来就没有打算要带走这个宝宝。”
  2日,阜城文峰路派出所民警也赶到医院,就孩子的初步情况进行了调查。采访过程中,不论是医生、护士,还是闻讯赶来的民政部门工作人员,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那就是希望孩子的妈妈能尽早回来,承担起母亲的责任,“因为孩子在妈妈的怀里最幸福”
漂亮宝宝让周围人释放爱心
 
  如此漂亮的宝宝,博得周围人士的爱心,有人表示想领养回家。郑传兰主任介绍,目前已有几人咨询该男婴的情况,都愿意领养。其中一个申请人40岁了还没有孩子,十分想领养这个宝宝。
  如领养,需要办理哪些手续?接受采访时,市民政局副局长王显明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收养法》,收养人应同时具备无子女、有抚养教育被收养人的能力、未患有在医学上认为不应当收养子女的疾病等条件。
  文峰路派出所民警表示,在确认找不到孩子父母后,可以按照相关程序,会同民政部门办理领养手续。“孩子的母亲如能回来,是最好的结果,但如果他母亲不愿抚养,只有按程序让别人领养。”记者 方松高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