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房占地村委会变相补偿 被占地全家一起吃低保

发布:2011-10-19 18:43:46  来源:新安传媒  浏览次  编辑:佚名
    10月18日,阜阳市颍上县八里河镇王新庄村民沈传德向本报反映,他们村的村民沈某一家六口全吃低保,原因是村里建学校曾占了他家的地,村干部在搞变相补偿。

    沈传德向本报反映,沈某一家并不是村里生活最困难的,但其夫妻俩、儿子儿媳及孙子孙女都吃上了低保。之所以他们全家吃低保,是因为以前村里建学校占用了沈某家的土地,并没有给予补偿,沈某就此一直在向有关部门反映。现在,村干部里就让他们一家都吃低保作为补偿。

    “国家低保是给生活水平最低的村民享受的,他家不是村里生活水平最低的,就不应该享受。”沈传德说,村干部是拿低保变相补偿村民。

    沈传德还告诉记者,他弟弟单身,而且还有残疾,住的房屋一半住人,一半作为牛圈,生活很困难,却一直享受不到低保。

    就此问题,记者找到王新村的村干部。“他家的地以前建学校时被占用了,也没赔他钱。”该村村干部王发才告诉记者,现在沈某也没有地了,村里也没有钱给他,今年给他一家人办了低保。虽然给沈某办低保与其家的地被占有关系,不过,沈某有精神病,其爱人也患有疾病,孙子孙女也就10岁左右,只有儿子儿媳两人在做工,沈某家也符合吃低保的条件,而且,村里办低保时也进行了张榜公布。 本报记者 王振宇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