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吴敬琏做客颍淮大讲堂

发布:2013-6-14 7:51:28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6月9日,颍淮大讲堂专家报告会举行,我国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教授应邀作了题为《重启改革议程》的报告。市委书记于勇主持报告会,市领导李平、亓龙、耿玲、许刚、倪建胜、刘辉、李志伟、汤春和等市委中心组成员,以及各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听取了报告。
    作为“四风”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颍淮大讲堂专家报告会旨在推动全市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学习、提升能力、转变作风、促进发展。吴敬琏现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宝钢经济学教席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国际经济学会荣誉主席,其主要研究领域为理论经济学、比较经济制度分析、中国社会转型的理论和政策。他倡导并努力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和民主化改革,是“市场取向改革论”的主要代表人物之一,对中国改革的思想理论和实践有着重要的贡献。
    报告会上,吴敬琏从为什么党的十八大十分重要、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两个方面,深入分析了我国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就为何改革、如何改革等,进行了系统透彻、深入浅出地阐述。
    于勇在主持报告会时说,吴敬琏教授的报告围绕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我国经济改革的历程、改革过程中作出的重大决策等,从理论的角度提出了新形势下深化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对推动我市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开展“四风”行动,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及改革开放等,具有重要作用。
    于勇指出,当前阜阳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改革的实践者,阜阳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理解和把握报告的精髓,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立足阜阳实际,进一步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为阜阳加快发展凝聚力量。各级政府要大力推进行政审批事项的取消、下放和合并,最大限度地改进工作流程、公开办事环节、提高工作效率;要继续深化企业改革和金融改制,用创新的举措,破除发展中的瓶颈障碍;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为改革鼓与呼,为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