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岐肛肠医院肛三科医患会——美好生活从护肛开始

发布:2020/4/23 10:27:08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美好生活从护肛开始,大多数肛肠疾病都是由于我们不爱护肛门导致的......”,1月9日,阜阳兆岐肛肠医院肛三科主任杨士磊正在医患会上为大家讲解保护肛门预防肛肠疾病方面的知识,帮助广大患者朋友出院以后能有效的预防肛肠疾病的复发或防止再患其他肛肠疾病。
 
      杨士磊主任在医患会上介绍,平时做做提肛运动好处多多,提肛运动就是规律地提收、放松肛门,能锻炼盆底肌肉的协调运动,改善盆底功能紊乱,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可缓解大便失禁、尿失禁、便秘,防治肛周疾病,保护前列腺,改善性生活。提肛运动可随时随地进行,咱们在工作的时候、休闲娱乐的时候,都可以进行提肛运动,一般坚持一年以上即可见效。
 
      提肛运动具体怎么做呢?在这里我们也告诉大家,正在看文章的你,赶快学起来!
 
具体做法:
 
      向上收紧提肛肌5秒钟,再慢慢放松10秒钟,每次做提肛运动50次左右,持续5-10分钟即可。每天三次,站、坐、行均可进行。若能采取胸膝卧位(双膝跪姿,胸部贴床,抬高臀部)做提肛运动则效果更好。
 
      听了杨主任的一番介绍以后,有患者提问提肛运动对于便秘有好处吗?杨士磊主任肯定的告诉大家:有。
 
      便秘中有一种叫“出口梗阻型便秘”,是由于肛门附近的组织、器官改变,导致排便困难或羁留。主要特点:有便意,排便费力困难,排不尽或肛门下坠感,排便量少。
 
      目前对出口梗阻型便秘没有好的药物,“生物反馈治疗”有一定疗效。而提肛运动能锻炼盆底肌肉的协调运动、改善盆底功能紊乱,长期坚持对出口梗阻型便秘有比较好的疗效。
 
      另外,杨主任又特别提醒老年便秘患者,排便一定要顺其自然,切勿过度的用力排便,这样会导致血压骤增,对于身体的危害较大。
 
      短短的半个小时的时间,杨主任讲解完如何科学的护肛以后,又回答了患者现场的提问,不少参加的患者都表示:听了杨主任的介绍学到了不少以前不知道的知识。
 
      阜阳兆岐肛肠医院肛三科的医患会已经持续开展好多年了,通过医患会我们收集患者的疑问,为其答疑解惑,我们传播健康生活理念,帮助患者出院以后更好的康复并有效的预防再犯。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