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岐肛肠举办对疑似新冠肺炎感染预检分诊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2020/4/23 10:31:04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3月14日,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有效降低新型冠状病毒在医疗机构内的传播风险,规范医务人员防护措施,结合我院实际,通过假设事件,检验我院预检分诊及相关部门在处置医院内感染时应急处理和防控能力,加强各部门之间协调配合,最大限度地降低医院感染对患者造成的危害,阜阳兆岐肛肠医院特组织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院感染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内容为预检分诊处对来院就诊患者测体温、询问流行病史时发现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采取的一些防控、配合、上报、交接、终末消毒措施。医务科彭传刚、陈静;护理部吴晓雪、院感办王玲、陈影、预检分诊倪佳等十多位人员参加了本次演练。
 
现场直击:

病人来院就诊肛肠疾病,测量体温,发现体温异常并有咳嗽症状:
 
询问是否有从武汉返乡史、接触史等并进行登记:
 
上报院感办和医务科:
院感办上报开发区疫情办公室:
 
医务科、院感办负责人同时到现场并拨打120:
 
给患者正确穿上防护用品:
 
在指定地点隔离,并安抚患者情绪:
 
 
了解患者情况并转运患者到发热门诊:
患者转接完成,对隔离现场进行终末消毒:
院感办王玲主任两个小时后回访患者到就诊情况:
 
演练总结    
 
      演练最后,院感办王玲主任对这次应急演练进行总结整体评估,并对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做了重点部署。
 
      通过本次演练,我院医务人员学习了最新的诊疗和处置方案,深刻认识到当疫情发生时应当如何及时规范地开展处置工作,我院新冠肺炎防控能力得到提升。我院将紧绷神经,常备不懈,坚决打赢没有硝烟的战“疫”。
参加演练人员合影

国家临床重点专科
为您的肛肠健康保驾护航

      阜阳兆岐肛肠医院(原:阜阳中西医结合肛肠医院)是一家国家重点肛肠专科医院,着重研究治疗各种疑难肛肠疾病,如高位复杂性肛瘘、嵌顿痔、复杂性混合痔、复杂性肛裂、重度直肠脱垂、小儿肛肠病、结直肠肿瘤等等,多项国家级的临床重点科研项目荣获国家、省级、市级多个荣誉奖项。医院设有全国中医肛肠学科名医工作室,2017年在全国肛肠大会上发布数据,我院五大优势病种为:混合痔、肛裂、肛瘘、肛周脓肿和直肠脱垂。阜阳兆岐肛肠医院十余年如一日,用精湛技术守护您的肛肠健康。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