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您回家”—阜阳市爱心孝老协会刘和伟会长、姚金帮会长冒雪亲送98岁高龄老人回家

发布:2020/4/23 10:28:11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2020年1月16日,由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阜阳市政府承办的“接您回家”的活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作为一家公益协会,阜阳市爱心孝老协会会长刘和伟、副会长阜阳兆岐肛肠医院姚金帮一大早就带领协会的爱心志愿者们来到阜阳火车站,为返乡的老年群体义务服务献爱心,带头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在返乡的人群中,我们发现了一位女士用轮椅推着一位老人,正焦急的等待。两位会长立即上前主动询问,这位女士是老人的儿媳妇,两人于两天前从乌鲁木齐乘火车历时45个多小时终于回到了家乡。由于母亲已经98岁高龄,阜阳刚刚下过雪,天气又寒冷,老家颖东区口孜镇离阜阳又不算近,再乘大巴颠簸到家,她担心老人的身体会承受不住,再加上老人行动不便,上下车也都需人抬着才行,考虑到这种种的不便,她正在发愁该如何是好。
 
得知这一情况以后,刘和伟、姚金帮两位会长当即决定亲自送老人回家,两位会长亲自推着老人,遇到楼梯就几人合力抬着轮椅,确保老人的安全。到了车旁,两位会长合力小心翼翼的把老人安全的抬到了车里,然后把老人的轮椅放置在后备箱里。
 
老人的儿媳妇一路不停的向我们表示感谢,通过对话我们得知,这位女士和丈夫常年在乌鲁木齐做小生意,为了方便照顾老母亲,多年以前就把老母亲接到身边了。母亲年龄大了,人越老越思念家乡,虽然路途遥远,远没有在乌鲁木齐过年方便,但她每年还是会陪着老母亲一起回到老家过年。
 
听了这位女士的一番话,我们在她的身上更好的体会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孝道,作为阜阳市爱心孝老协会,我们将继续,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把孝老、敬老、爱老、助老作为协会的宗旨。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