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五次医患交流会——注意肛肠健康

发布:2017/4/14 12:01:17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4月14日下午4点30分,阜阳中西医肛肠医院的余传学主任主持开展了第五次医患交流会,这次沟通交流会上,余传学主任主要为大家讲了发病率比较高的几种肛肠疾病。近几年来生活压力与大家饮食的不注意,各种肛肠疾病发病率是年年攀升,所以注意肛肠健康尤为重要。

我院第五次医患交流会——注意肛肠健康

  余主任首先为大家介绍了结肠ai,为了让大家更加明确的了解,余主任特意拿了一个肛肠模型对着模型来为大家讲解,说道肠ai,多发于中老年人,所以一般我们建议中老年人若是出现便中带血、大便形态改变、短期内形体急剧的消瘦,一定要到医院进行肠道检查,以防是肠ai。但是近年来肠ai的发病年龄也越来越趋近与年轻化,我院临床诊断出肠ai的患者最年轻的仅21岁。若是患有结直肠息肉,也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因为结直肠息肉长期得不到有效治疗就容易引发恶变出现ai症。

  接着余主任又为大家介绍了肛肠最常见的疾病痔疮,余主任说:“痔疮是非常常见的疾病,在坐的各位应该有很多人是由于痔疮来院治疗的,痔疮有很多种,很多患者患上的是混合痔,就认为是内痔加外痔,这种理解是有偏差的,临床上把同一部位痔核齿距线上下都有才成为混合痔。患痔疮的人群有个特征久坐久站、长期在厕所一蹲就是个把小时、或是饮食多喜欢吃一些辣椒等刺激性的食物,所有这类人群特别容易得痔疮。”

我院第五次医患交流会——注意肛肠健康

  那么,如何有效的预防痔疮呢?余主任幽默的说,对于预防痔疮我们有个绝招,那就是每天早晚温水洗屁股(坐浴),每天早晚的时候弄一盆温水坐浴十分钟左右,能有效的刺激肛门局部的血液循环,降低痔疮发病几率,同时啊,经常坐浴清洗肛门,还能预防肛裂、肛周脓肿、肛瘘等肛门疾病的发生。常见的肛周脓肿和肛瘘就是由于感染引起的,为何会感染?还不就是肛门卫生差,肛门清洁不到位导致的感染引发了脓肿和肛瘘。

  讲解完后是患者提问环节,一位大妈说自己的小孙女,大便特别干,形状也不是正常形状,会不会是肠道里有“疙瘩”引起的?余主任告诉她大便干结的时候就是容易出现形态改变,有些小孩子大便干结排便形状如羊屎球,通常还伴有便秘的现象,通过治疗即可恢复正常,一般来说不是由于息肉引起的。

  结束后,余主任又问大家对我们医院的治疗、收费、护理、住院环境有没有不满意的地方,大家都说很满意,服务非常的好,非常感谢大家对我们的高度评价,未来我们将会更加的努力为大家治好肛肠病,让大家少受罪、少花钱、看病舒心、恢复更快。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