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治胃病好的医院

发布:2017/9/26 8:29:19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安徽阜阳治胃病好的医院(0558-2589120)http://fy.weibing.gcb120.cn/阜阳胃病医院,阜阳中西医肛肠医院胃肠科,胃溃疡是常见的一种胃部疾病,主要是胃黏膜被胃消化液自身消化而造成的超过粘膜肌层的组织损伤,医生建议人们多了解其发病原因,做好防治。那么,胃溃疡是哪些原因引起的?

  医生介绍胃溃疡的起因:

  一、有感染因素--幽门螺杆菌:

  幽门螺杆菌(HP)对胃溃疡发生的作用仍难以解释,因很多HP感染者中仅少数发生胃溃疡。然而几乎所有的胃溃疡患者会并发慢性活动性胃炎,HP是胃炎的发病和蔓延的主要病因。

  二、刺激因素--烟酒、饮食:

  长期饮酒或长期服用对胃黏膜有刺激易造成损伤的药物,如阿司匹林、皮质类固醇等易致此病发生,此外长期吸烟、饮食不规律、饮用浓茶、爱吃辛辣生冷刺激性食物也是胃溃疡的一大致病因。

  那么,人们生活中要怎么防治胃溃疡?

  1.少食多餐:由于消化功能下降和吸收能力不佳,患者每餐最好不要进食过多的食物,以免消化不良。应少吃但增加每天就餐次数,以保证每日营养充足。而且应该细嚼慢咽,保证食物更好的吸收。

  2.注意营养:萎缩性胃炎患者一般吸收能力不好,造成营养失衡。所以患者一定要注意饮食的营养,多食鱼类、蛋类、豆制品等,以补充充足的蛋白质;适量食用肉类,补充脂肪,提高自己的体力。

  3.选择易消化食物:患者的饮食一定要多加注意,懂得忌口。少吃花生、瓜子、夹生食物等硬度的食物,以免消化不良。多吃粥、燕麦、面条等易于消化和吸收的食物。

  4.戒烟酒辛辣:萎缩性胃炎患者的肠胃功能、吸收功能等有所下滑,烟酒等食物会下意识的伤害胃黏膜,加重病情。而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容易刺激肠胃,会使患者有反胃、反酸等症状。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