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哪地方有治疗肛周脓肿好点的医院

发布:2018/8/23 14:41:50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阜阳哪地方有治疗肛周脓肿好点的医院(0558-2589120)阜阳兆岐肛肠医院(原:阜阳中西医肛肠医院)http://www.zqgcyy.com/肛门直肠周围脓肿常有的症状是:先感到肛门周围出现了一个小硬块或肿块,继而疼痛加剧、红肿发热、坠胀不适、坐卧不宁、夜不能眠、大便秘结、排尿不畅成里急后重等直肠刺激症状。并随之出现全身不适、精神疲惫乏力、体温升高、食欲减退、寒战高热等全身中毒症状。一般在1周左右可形成脓肿,在肛门周围成直肠内指诊可摸到柔软、压痛、有波动的肿物,用注射器穿刺可抽出脓汁。若自行溃破或切开排脓后疼痛缓解或消失,体温下降,全身情况好转。但流脓的伤口却不易愈合或暂时愈合后又复发流脓,经久不愈,就成为肛瘘。由于脓肿发生的位置不同,症状也不同。

  1、肛周皮下脓肿主要是疼痛,最初为胀痛、化脓时跳痛、排便时疼痛加重,脓肿在肛门前方可发生尿潴留,脓肿在肛门后方出现尾骶部疼痛。全身中毒症状轻,局部肿胀,发红、压痛、有波动感。

  2、坐骨直肠窝脓肿患者有周身不适、发热寒战、体温升高等全身中毒症状。局部见肛门一侧肿胀、发红、灼痛、跳痛、压痛、坐卧不安,活动和排便时痛加重,有排尿困难等。

  3、骨盆直肠窝脓肿患者全身症状重,先寒战高热,周身疲倦,严重者可有败血症的中毒症状。局部症状轻,仅有直肠下坠感,酸痛或不适的表现,亦可发生排尿困难。

  4、直肠后脓肿全身症状与骨盆直肠窝脓肿相似,但局部症状主要在尾骶腰部酸胀坠痛,向背部及两侧大腿放射,尾骨有压痛,患者不能端坐。

  5、直肠粘膜下脓肿患者有周身不适,疲倦,发热。局部以直肠刺激症状为主,有里急后重,下坠,便次多或便意感等。

  肛周脓肿的预防保健

  1、积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增进血液循环,加强局部的抗病能力,预防感染。

  2、保持肛门清洁,勤换内裤,便后清洁肛门,对预防感染有积极作用。

  3、积极防治其他肛门疾病,如肛隐窝炎和肛乳头炎,以避免肛周脓肿和肛瘘发生。

  4、饮食要注意:忌食辛辣、油腻等等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鲜水果、蔬菜等等,利于通便的食物。尤其在夏天的时候,少吃冷饮等等会引起腹泻、便秘的食物。

  5、个人卫生要注意:每天必须清洗肛门处,保持肛门处清洁、无感染,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在便后也可以用温水进行清理,避免肛门处受到感染。

  6、排便通畅:养成良好的定时排便的习惯,有利于肠道通畅,排泄正常,能够有效地预防便秘的发生,对肛周脓肿的形成具有一定的遏制作用。

  7、适当的运动:积极参加户外活动,锻炼身体,提高抵抗力,增强免疫力,促进体内血液正常循环,预防疾病的侵扰。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