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治疗胃病去什么地方

发布:2018/11/25 14:43:39  来源:转载阜阳兆岐肛肠医院  浏览次  编辑:阜阳兆岐肛肠医院

  阜阳治疗胃病去什么地方?(0558-2589120) http://www.zqgcyy.com/阜阳兆岐肛肠医院,原阜阳中西医肛肠医院。地址:阜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阳大道12号。胃病也是困扰不少人的一种疾病,那么胃病的特征又哪些呢?胃病患者该注意什么呢?

  很多疾病都是从口进入的,如果没有注意自己的饮食,很容易让胃受到伤害。为了保护胃的健康,希望能够注意饮食问题,并且不要盲目的减肥。下面就来一起了解胃病的症状有哪些吧。

  胃病的症状有哪些

  1、肝气犯胃忧思恼怒,气郁伤肝,肝之疏泄失调,横逆犯犯胃,气机阻滞,胃失和降则胃脘头痛正如沈金鳖所说:“胃病,邪干胃脘病也。惟肝气相乘为尤甚,以木性暴,且正克也。”若气郁化火,可致疼痛加重;火郁日久,致肝胃之阴亏耗,则病程每多缠绵;如久痛入络,络脉损伤,则见吐血,便血等症。

  2、饮食不节暴饮暴食或过食生冷肥甘之品,以致脾胃受伤,食滞中焦,气机不利而产生胃脘疼痛。或因寒凉伤中,胃阳被遏,正邪交争,而胃痛乃作。

  3、脾胃虚弱病后脾胃受损或素体脾胃虚弱,中阳不振,寒从内生,以致脾不运化,胃失和降,而发生疼痛。胃阴素虚或病久阴伤,胃失濡养,胃气不和亦能发生疼痛。

  胃病平时应该注意些什么

  1、养成生活规律,注意气候变化:胃病患者生活一定要有规律,注意休息,生活起居要有规律。不可过分疲劳,因为过度劳累不但会影响食物的消化,还会妨碍胃病部位的愈合。溃疡病发作与气候变化有一定的关系,因此溃疡患者必须注意气候变化,根据节气冷暖,及时添减衣被。

  2、注意饮食卫生:若不注意饮食卫生、偏食、挑食、过量进食冷饮冷食或饥饱失度,嗜好浓茶、辣椒、咖啡等刺激性食物,均可导致胃肠消化功能紊乱,不利于溃疡部位的愈合。做到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饥饱适中,细嚼慢咽。

  3、避免服用对胃粘膜有损害的药物:如果因疾病需要必须服用,必须遵守医嘱,配合些其他辅助药物,或放在饭后服用,减少对胃的不良反应。

  4、避免精神紧张:胃病是一种典型的心身疾病,心理因素对胃病的治疗影响很大。情绪激动、精神紧张或过分忧虑对大脑皮层产生不良的刺激,使得丘脑下中枢的调节作用减弱或丧失,引起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和溃疡的愈合。

  5、忌嘴:胃病患者要注意忌嘴,不吃过冷、过烫、过硬、过辣、过粘的食物,更忌暴饮暴食,戒烟禁酒。另外,服药时应注意服用方法,有的药要在饭后服用,以防刺激胃粘膜而导致病情恶化。而有的药要在饭前服用,以中和胃酸,提高药效。

  6、运动:肠胃病人要结合自己的体征,加强适度的运动锻炼,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减少疾病的复发,促进身心健康。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