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阜阳阑尾炎去医院是挂什么科

发布:2018/5/4 9:35:04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请问阜阳阑尾炎去医院是挂什么科(0558-2589120)=阜阳阑尾炎医院http://waplwy.gcb120.cn=阜阳兆岐肛肠医院【原阜阳中西医肛肠医院】阜阳市颍州区临泉路109号,新院地址:市颍州开发区新阳大道12号。

  大多数急性阑尾炎病人不论病理类型如何,早期的临床症状都很相似,诊断并无困难,大都能得到及时和正确的处理。

  (一)症状:

  主要表现为腹部疼痛,胃肠道反应和全身反应。

  1、腹痛:迫使急性阑尾炎患者即早就医的主要原因就和腹痛,除极少数合并有横贯性脊髓炎的病人外,都有腹痛存在。

  2、胃肠道的反应:恶心、呕吐最为常见,早期的呕吐多为反射性,常发生在腹痛的高峰期,呕吐物为食物残渣和胃液,晚期的呕吐则与腹膜炎有关。约1/3的病人有便秘或腹泻的症状,腹痛早期的大便次数增多,可能是肠蠕动增强的结果。盆位阑尾炎时,阑尾的尖端直接刺激直肠壁也可伴便次增多,而阑尾穿孔后的盆腔脓肿,不仅便次多,甚至会出现里急后重。

  3、全身反应:急性阑尾炎初期,部分病人自觉全身疲乏,四肢无力,或头痛、头晕。病程中觉发烧,单纯性阑尾炎的体温多在37.5°C-38°C之间,化脓性和穿孔性阑尾炎时,体温较高,可达39°C 左右,极少数病人出现寒战高烧,体温可升到40°C 以上。

  (二)体征:

  急性阑尾炎腹部检查时,常出现的体征有腹部压痛,腹肌紧张和反跳痛等,这些直接的炎症的体征是诊断阑尾炎的主要依据。另外在一部分病人还会出现一些间接的体征如腰大肌征等,对判断发炎阑尾的部位有一定的帮助。

  1、步态与姿势:病人喜采取上身前弯且稍向患侧倾斜的姿势,或以右手轻扶右下腹部,减轻腹肌的动度来减轻腹痛,而且走路时步态也缓慢。这些特点,在病人就诊时即可被发现。

  2、腹部体征:有时需连续观察,多次比较才能作出较准确的判断。

  (1)腹部外形与动度:急性阑尾炎发病数小时后,查体时就能发现下腹部呼吸运动稍受限,穿孔后伴弥蔓性腹膜炎时,全腹部动度可完全消失,并逐渐出现腹部膨胀。

  (2)腹膜刺激征:包括腹部压痛,肌紧张和反跳痛。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