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看便血挂什么科

发布:2018/8/30 15:20:57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阜阳看便血挂什么科(0558-2589120)阜阳肛肠医院http://www.fyzqgc.com/阜阳兆岐肛肠医院,原阜阳中西医肛肠医院,市颍州开发区新阳大道12号。便血有哪些不为人知的危害?便血对大家来说并不陌生,主要现象是患者大便的时候伴随出血。第一次大便出血的患者朋友都会感到恐慌,因为不了解自己具体得了什么病症。但是也有许多人对于出现便血状况并没有十分担心,没有足够重视。

  便血的“背后”那些不为人知的危害主要如下:

  1、便血、滴血,以及严重的喷血将导致头晕、贫血等。

  2、由于便秘、大便燥结,易挤伤痔核以致便血,病人往往尽量强忍不便,使大便更加干燥,如此往复,形成恶性循环。

  3、便血和便秘的恶性循环,使人厌食,造成脾胃功能的失常,导致肛裂、慢性结肠炎、肛瘘、肠ai等发生。

  4、肛门处的分泌物不仅会污染内裤,还会引起瘙痒、湿疹等肛周疾病,对于女性患者,还将导致一些妇科疾病。

  5、特别是痔疮的突然发作期,往往加重便血症状和痔核急剧肿胀脱出,进而形成血栓,成为危急重症。

  便血有以下这几种形态表现:

  鲜血便.

  多为即时出血,血液流出血管外很短时间就经肛门随粪便排出,或便后直接流出。流出的血液外观类似外伤出血,颜色鲜红或紫红、暗红,时间稍久后可以凝固成血块。

  脓血便.

  即排出的粪便中既 有脓液,也有血液,血液外观较稀薄,有时含有大量黏液。脓血便或含有黏液的血便,往往见于直肠或结肠内的肿瘤及炎症。

  黑便.

  是指大便呈黑色或棕黑色,又称为柏油便,为上消化道出血最常见的症状之一。上消化道出血时主要表现为黑便,往往伴有呕血、心悸、乏力、贫血等其他症状体征。若出血量较少,而且速度较慢,血液在肠内停留时间较长,由于肠液的作用排出的大便即为黑色;若出血量较多,在肠内停留时间较短,则排出的血液呈暗红色;出血量特别大,而且很快排出时也可呈鲜红色。

  隐血便.

  凡小量消化道出血不引起大便颜色改变,仅在化验时大便隐血试验阳性者,称为隐血便。所有引起消化道出血的疾病都可以发生隐血便,常见胃溃疡、胃ai。大便隐血试验可检测大便中的少量血液成分。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