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勇情牵春节期间农民工医疗服务工作

发布:2016/2/6 16:13:45  来源:转载  浏览次  编辑:佚名

 

    2月4下午四点多钟,市委书记于勇轻车简从,来到阜阳市人民医院调研春节期间的医疗卫生工作。在市医院门诊四楼耳鼻喉科,于勇书记恰好遇见了正在安排节日门诊工作的院领导。在院领导的陪同下,于勇书记来到门诊超声科,并对超声科候诊区外,一排自助式电子打印检验单的设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当听说这些自助式电子打印设备能够有效减少患者排队的时间,让群众看病更方便以后,于勇书记嘱咐在场的的院领导,市医院要加大科技投入,把医疗惠民落到实处。他强调指出:凡是老百姓觉得麻烦的地方,就是我们工作需要改进和完善的地方。市医院作为阜城最大的医疗机构,要主动对接市委市政府开展的“接您回家”活动,合理安排好返乡农民工来院就诊工作,要千方百计地为返乡农民工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当看到一位年轻人拉着行李箱正在超声科候诊时,于勇书记亲切地走上前,与这位刚从河南回来的阜南小伙子唠起了家常,询问他在哪打工,干什么工作,收入怎么样,在医院看病遇到什么困难没有。当听说小伙子在外工作事业做的都不错,在医院看病也很方便时,于勇书记笑着地勉励小伙子:在外要好好学技术、学管理,将来可以回乡创业,回报相邻。

 

    随后,于勇书记来到医院的挂号大厅前,当看到挂号大厅的玻璃墙上贴满了市医院知名专家的照片后,于勇书记立即认出了其中的几位知名医疗专家,他赞赏市医院院务公开的做法,使得来百姓到了医院,就知道什么时间找哪位专家看病。他还对市院领导说,医院要做好医疗人才尤其是名医、名专家的培养工作,让老百姓不出阜阳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节约阜阳人民群众的医疗开支,尽最大努力避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情况的出现。于勇书记强调,阜阳作为全国人口基数最多的地级城市,医疗卫生部门要加大疾病预防工作的力度,广泛开展医疗卫生下基层活动,普及医疗常识,尽量避免老百姓小病养成大病现象的出现,让老百姓都能享受到及时有效的医疗和健康服务。
    调研中,于勇书记还就市医院的医养结合工作,新院区的的建设和投入使用情况,以及医院贷款利息的转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了解。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帮助解决医院现在存在的实际困难,提升市医院整体的医疗能力和水平,为阜阳人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市医院领导表示:将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落实于勇书记的指示,不断加强医院的软硬件建设,提高医院服务患者的水平和能力。尽最大努力应对因农民工返乡而造成的就诊高峰,合理配置医疗资源,增加门诊医生的数量,优化门诊医生的值班时间,营造优质安全的医疗环境,力争让所有来院就诊的患者,尤其是返乡农民工都能得到快捷方便的医疗服务。

相关文章

赞助商推广链接
Copyright © 2003-2011 fuyangxx.Com All rights reserved.